江筠

《所谓少年》

  一、



  阿比斯在展会中看上了一架钢琴,偏那藏主与她颇有些渊源,美乐蒂着实爱莫能助。只是他喜欢得要紧,爱而不得,接连几日神思恍惚。



  “阿比斯?阿比斯?”



  “嗯?怎么了?”



  姬丝美莎一连唤他好几声他才稍有回应。



  “你这几日是怎么了?”



  阿比斯垂眸,午后的光下细长睫毛的影打在精致的脸上,身子向后一仰便靠在她身上,“美莎,那架白栀的主人,和我妈有什么渊源?”



  “是这样啊。”姬丝美莎心下了然,“你是看上了它吗?”



  他点头,又往她怀里缩了几下,“美莎,我想要。”



  姬丝美莎最看不得他这般委屈的模样,长叹一声,“唉,交给我吧。”



  “真的?”阿比斯猛地起身回头望着她。



  姬丝美莎宠溺的抚摸着他那头不合群的紫发,将余留的碎发卷进他的脑后,轻轻一笑,“阿姨什么时候骗过你?”



  “我就知道!”他的眼里仿若闪烁着星辰,那个灯光下万众瞩目的少年又回到了他的躯壳内。



  这才是他该有的样子嘛,姬丝美莎心想着。



  二、



  “阿比斯的事情,你怎么不早告诉我?”



  “告诉你做什么?让你去出卖色相?!”



  “你!你这是什么话?他开什么条件我们给他就是,什么叫我去出卖色相?”



  “你可不要忘了他当年做过什么事!”



  “忘记了。”姬丝美莎背过身子,身体微微发抖。



  “阿比斯的喜欢,可能只是少年遇见新鲜事物的短暂迷恋。”

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姬丝美莎低下头思索。



  三、



  姬丝美莎还是约了他,就在今天下午,不出所料,他答应的出奇的快。



  “好久不见。”姬丝美莎颔首微笑。



  “好久不见。”他也回以微笑。



  “我是来……”



  “我知道。那天我看见那个孩子在白栀面前停了许久。”姬丝美莎的话被他打断,精明如他,怎么可能看不出。



  “你可愿割爱?”



  “美莎,你明知我那架白栀是为谁打造的。”



  他的目光一直紧紧锁住她,姬丝美莎被他紧紧盯住,不自在的别过脸去。



  “那架钢琴,我只赠予我的爱人。她想如何处理,我并无意见。”



  “我……”



  他再次打断她,“而她早就明确了她的选择,你说对吗?游夫人。”



  姬丝美莎竟哑口无言。



  “不过,若她有意,我仍欢迎她成为我的爱人。”



  “叨扰了,告辞。”姬丝美莎起身就要离开。



  “我的大门将再次为你敞开。”



  他笑笑,他笃定,她会回来的。



  四、



  “美莎。”她知道,阿比斯的那双眼又要暗淡下去了,她暂时无法面对他。



  “放心吧,你先去睡。”她温声讲道,她依旧不想让他失望。



  “嗯!”



  美乐蒂趁着夜色过来,“那男人今天同你说了什么?”



  “爱人。”



  “不出所料。”



  那是并不短暂的沉默。



  “你怎么想?”



  “他不见得至今仍爱着你,他最多是想征服曾经未被降伏的猎物。”美乐蒂接着劝道,“离他远一点吧。”



  姬丝美莎若有所思,“我有分寸。”



  睡梦中的阿比斯紧紧的拽住她的衣袖,嘴中呢喃着什么字符,姬丝美莎下定了决心。



  五、



  “我答应你。”



  “我就知道。”那人胸有成竹。



  “但总要有个期限吧。”



  “一生。”



  “你不能贪得无厌。你也最好清楚,主动权在我手中,我不必任你摆布,我有拒绝的权利。”



  “那你认为多久合适?”



  “一晚。”



  “成交。”他的干脆利落令人怀疑。



  六、



  白栀也没有逃过被少年闲置的命运,墙角的它积了厚厚的灰,阿比斯倒是不在意,他早就忘了他为它神魂颠倒的日子,只是姬丝美莎目光偶尔扫过它时,眸子里有些难以言说的情绪,大概是失落与痛苦纠缠着吧。但那个少年,依旧是她心尖上的珍宝,她也仍愿为他的一时欢愉付出些什么。
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