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筠

《弃猫效应》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弃猫效应吗?”

  当已经成年的凌美雪问起游乐那个问题时,他如此回道。

  “被丢弃过一次的猫,再被捡回来时就会变得特别的乖巧,非常的听话。”她从凌美琪那略有耳闻,是最近新流行的网络用语。

  “对,因为它害怕再次被抛弃。”

  凌美雪恍然大悟,她以难以置信的神情注视着他,向来平稳的声音泛起了波澜,“你、你把女王陛下当作什么!”

  游乐对于她的态度并不在意,事实上他也不需要在意,他已经成为这个星球最尊贵的人。

  “如果不是因为蓝,你的语气足够你死千百次。”他冷静而平淡的说出这句话,“你根本就没有资格过问我的家事!”

  她这时才深切认识到,曾经那个游乐大哥已经变了。或许他没变,是她们从未触及到更深一面的他而已。世间事,本就是各自下雪,各人有各人的隐晦与皎洁。

  凌美雪微微点头欠身,“是我逾越了,国王陛下。”

  “你听到了吧。”凌美雪退下了,游乐对着无意躲在帘子后的人讲着,“如果她不乖,我不介意再抛弃她一次。毕竟宠物而已,总会有更好的更乖的。”

  因为玲珑,他抛弃过她一次,因为蓝,他又将她捡了回来。

  帘子后的那双手紧握着,再缓缓松开,他将这种举动、名之妥协。







新年快乐!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